若云

【云次方】本来我站父子情,结果被掰成AQ?(一)

胖头喵:

【又名:我是如何被迫堵柜门的】


【蔡蔡视角第一人称】


【半沙雕半纪实】


【大概周更】


【rps属于二次元脑补产物,切勿上升三次元真人】


【ooc属于我,真挚情谊属于MXH36子】


(一)


我发誓我这辈子最热爱何老师的时候,就是他念出‘声入人心男团’的那一瞬间,倒不完全因为他念出了我们的名字让人感动,还在于他不怎么折磨人。


彼时休息室里的六个人手都紧紧攥在一起,两个琳娜老师互相搂抱着,我左手卡一个川哥右手一个鹤哥,高天鹤手抖劲儿大,我怀疑他要废了我这条可怜的胳膊。


当我们的名字被何老师念出来的时候,我感觉如坠云端般的梦幻,一切似乎都不太真实了起来,我下意识的去看阿云嘎,我看到嘎子哥已经站起身在跟身边的老师们拥抱。


他看起来稳重的一如既往,在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举止依然无懈可击,当然日后我看节目回放的时候才发现他差点用捶墙的力度捶上自己的老腿。


我们发现他情绪激荡是我们回到备战室的时候,不擅长掩饰自己情绪的鹤哥已经绷不住自己红透的眼睛泪流满面,力宏哥在里面等我们,很大力的一个一个抱过来,大声的夸赞我们,顺便安慰崩掉的鹤,我站在一边,看到嘎子哥站在角落拿起手机。


他像是想要输入什么,手一直在抖,带着手机晃晃悠悠,我一时间有些担心他要砸了这部VIVO。


但他没有,他把手机丢下,甚至连屏幕都没有关,川哥注意到他,给了他一个厚实坚定的拥抱,拍拍他的背。


我才发现到他的眼睛已经红透了。


一滴眼泪掉在川哥演出服的后背转瞬没入衣服的纹理,桌子上的手机莹莹的屏幕慢慢的暗下去,大龙哥的名字在顶端,输入框里是一行简单的文字,还没来得及发送:


“我们做到了。”


这可能是阿云嘎在歌手的舞台上流的第一滴眼泪。


我感觉我被这一滴泪拨动了心弦,最近以来摇摇欲坠的墙头终于坍塌成了一片碎屑,我以一种势不可挡的劲头栽进了soulmate的怀抱,甚至觉得这就是爱啊。


本来我坚定不移站父子情……额……


我错了。


我头晕目眩的坐在沙发上,颤抖着手给老云家四小只发群消息。


“ycfszd,nmd,wsm。”


(二)


明人不说暗话,我一开始,确实是站父子情的。


主要是嘎子哥实在是自带慈父光环。


《歌手》从各方面而言对参与者的压力都是巨大,但是在整个声入人心男团的备战过程中,我的压力不能算小,却也不能算很大。


人就怕没有目标,如果没有目标,焦虑会更加严重,而我的目标一直以来都很明晰——唱好每一首歌。


而嘎子哥和川哥,以及前几期的大龙哥压力就要大一些,他们要选歌,要改谱子。


所以有些时候,年纪小真的很省心一件事。


一开始难度最大的地方就是和声,我们是一个临时拼凑起来的男团,在这群人里,大龙哥和嘎子哥默契最好,几乎不需要太大的调整,可是一撞上我和川哥,问题就开始层出不穷,且不说音乐剧和美声的区别,即使一起录了三个月的节目我也只和大龙哥和嘎子哥合作过一次,而川哥一次都没有。


一会儿和声出问题,一会儿调出问题,练得次数多了,脑子浑浑噩噩,连音准都可能出问题。


但是虽然问题很多,焦虑也有,但是我们莫名其妙都很稳得住,就是一种肉体已经登峰造极快要飞升,灵魂却闲庭信步稳得一批的奇妙的分离感。


现在想想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嘎子哥给了我们很强的安心感。


阿云嘎,草原老父亲,稳得一批。


在《声入人心》的时候他那种给人安心的特质就显现出来,他性情温和但是行为十分配得上他的大名,雷厉风行。无论是与baby老师商讨的时候删繁就简的果决还是处理问题的时候思路清晰的样子都充满了让人不由自主去依赖的安全感。


作为一个21世纪的新青年,90后的尾巴小半个00后的高贵王子,我偶尔也会逛逛超话,并不十分恪守‘离粉丝生活远一点’这一条规则,所以我觉得粉丝们叫他‘安全感’实在是看透本质。


我直的顶天立地,有些时候觉得这年头的姑娘们在超话里发的糖实在是匪夷所思,女孩子就是女孩子,永远不知道直男骚起来有多骚,在我看来那些糖不过是两个老同学在镜头面前疯狂发直男骚而已。


我觉得龙哥和嘎子哥的关系着实父子情深,如果一定要站什么,我站父子。


比如排练的时候,铺天盖地的给龙哥立王子人设的姑娘们大抵不知道这位抠脚大汉暴躁起来有多反人设,不说话的时候优雅又高贵,一说话立刻暴躁老哥本质全漏,练懵了的之后他跟我们一模一样,往地上一蹲就开始自闭。


……一点都没有老大哥的自觉。


彼时嘎子哥就会在和钟老师商讨完之后一边元气满满的招呼我们再来一遍,一边揉着地上蜷缩成一团的大猫的油头:


“乖,起来再来一遍~”


那语调要多温和有多温和,有些时候还会飙一两句“宝贝”,十成十的哄孩子。


我在旁边听的心惊胆战,看得眼睛发疼,总觉得那舞台上绽放着璀璨光芒的蓝衣男子温柔浅笑的样子分明是要当爹啊!


所以嘎子哥你还是喜欢给人当爹对吗?!


彼时龙哥会有气无力的翻他一个白眼,然后慢腾腾的站起来继续唱,嘎子哥在旁边看着他,眼角的纹路都笑出来了,简直一个大写的慈爱。


其实一直都是这样,声入人心期间录制也是这样,嘎子哥和龙哥虽然黏的寸步不离,但是角色分配十分明确——龙哥负责就地睡觉,嘎子哥负责包办龙哥的一切事务,小到生活琐碎大到伴唱练歌,以至于有一次我撞上两个人琴房练歌,弹琴的嘎子哥熟练的都不看谱子,弹龙哥的歌甚至能弹出华彩来。


……结果跟我唱歌的时候“每个明天都是明天”。


这大概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吧,我看的感慨,心想大了几岁就是不一样,开口闭口就是“从小看着长大”,龙哥甩手掌柜,嘎子哥操心一切,多么兢兢业业的草原老夫亲。


但是跟我不一样,我的“弟弟们”,1975组合就像是被洗了脑一样,集体坚定不移的站在了云次方的阵营里,在我们五个的小群里暗戳戳的天天吃糖。


呵,年轻人。


见过这么具有慈父光环的爱情吗?


嘎子哥一路操心,从梅西湖畔操心到马栏山下,只不过四重唱大家腻在一起的时间变长,他要照顾的人就从一个变成了三个,当然主要还是照顾龙哥。


龙哥暴躁他灭火,龙哥困觉他靠垫,龙哥饿了他带饭,龙哥唱歌他纠正,龙哥怼他他宠溺……


多么美好的一对父子情。


其实有些时候我想,人都有脆弱的时候,嘎子哥难道没有吗?


但是后来了解了他的过去,我不得不承认,从苦难中走出来的人自带坚不可摧的盾牌,被生活淬炼出来的强大让他宛如内蒙古的阴山山脉,伤痕累累却坚定不移。


被山庇佑的人们可以尽情的去依赖他,而山永远不会倒下。


被山照顾很容易,爱上山也很容易,可是谁有能力与山并肩呢?


无论直弯我认为,当阿云嘎用慈父般的眼睛看着你笑的时候,发生爱情的可能性就很小了——众所周知,单方面依赖和单方面付出的感情,只出现在父母对孩子的爱中。


唉。


现在想想,我果然还是年轻,too yang too simple。


谁知道到了歌手这个而节目之后,草原老父亲人设一崩到底彻底变成草原小甜心,而一摸就倒暴躁美人一下子就A破天际了呢?


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


(三)


草原老父亲人设崩塌的开始,大概是从声入人心的后两期,但是崩的彻彻底底要论什么时候,大概从我们踢馆赛就开始了。


首先是拍定妆照的时候,我们几个人被要求摆出各种各样做作又油腻的姿势,我蔡程昱,高贵王子,二十一世纪新青年(划掉青少年),对此只有一句话可以评价:


算了算了,蔡哥,都是生活。


大庭广众之下,大家虽然要表现的像个人,但是总有人干出些惊世骇俗的事,一开始我龙哥在旁边心虚着问拍着没有我还懵,难道是他摆了一个特别帅的惊天地泣鬼神的POSE?


那可真得学学,省的那帮子女人老嚷嚷着让我报班。


这年头的小女生都怎么回事啊,这么喜欢油腻的吗?


结果当我凑上去,看到那照片明明晃晃是我衣冠楚楚大龙哥的手摸上我嘎哥的屁股的时候——


我凌乱了。


这……也是……新造型?


大庭广众之下,众目睽睽之中,对面长枪短炮一堆人男女混杂——


我龙哥刚啊!


大龙哥显然懂得有何不对,但是他显然也认为可以适时皮一皮,所以他适时道,“就这样,很好,发吧。”


然后我就听到我嘎子哥,草原老父亲,在另一边笑着回了一句,“去你的,耍流氓。”


我从此理解了一个汉语词汇叫“娇俏”。


那柔柔软软毫无威慑力的语气,那声音里暗含的笑意和嗔怪,那大写的波浪号……


嘎子哥!现在不是你们两个唱ICU的时候!


在这谁在他俩身边谁多余,可我又被雷的走不动路的时候,是川哥好心好意的拯救了我——由此可见,只有目前并不是单身狗的川哥能够淡定的抵御这两位的一切骚操作。


由此我忒明智的产生了不祥的预感,通常大家都说女人的第六感比较准,我不是女人,但是因为这两位,我的第六感第一次准了——


我当时的第六感是:我不需要堵柜门吧?


我立刻否决了,好好的父子情,想什么呢。


呵,男人。


如那之后我勤勤恳恳堵柜门吃的苦,就是这一刻不重视预警流的泪。


歌手第六期播出之后我捧着手机看,看到我龙哥在宣布成绩的时候右手握一个川哥,我嘎哥的眼睛滴溜溜的转了过来。


那眼神一点也不无辜,轻描淡写一眼简直充满内涵。


我:????


随后大龙哥把手伸了过去抓嘎哥的手,交握的瞬间怎么看怎么别扭,但是我又说不清哪里别扭,所以我忒明智的打开了云次方超话,因为根据我的历史经验来看,龙哥嘎哥之间一切让人觉得难以理解的举止都能在云次方超话里找到比较合理的推断。


我看到了特写放大的截图。


我看到了欲拒还迎般的抽手和更大力的紧握。


我看到了云女的尖叫:“品一品这个握手,多像男朋友握着女朋友的手!”


我:……


我知道哪里不对劲了。


后知后觉,特别后悔。


结合之前那个内涵的扫视。


???
好好的草原老父亲,阿云嘎你干什么呢!


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


我感觉我的父子情开始摇摇欲坠,站的瑟瑟发抖。


我感觉我似乎误会了什么东西。


不,是误会了很多东西。


我颤巍巍的打开云家霸王的微信群。


今天节目放出来,我那便宜四个弟弟必然要看节目,按照他们的惯性,看完了必然要扣糖。


今天的聊天记录(扣糖记录)显得特别不友好。


 


方书剑:歌手看了吗?


梁朋杰:声入人心男团!牛逼!


黄子弘凡:声入人心男团牛逼!


张超:声入人心男团牛逼!


方书剑:声入人心男团牛逼!


梁朋杰:我们要不要开一个心疼嫡长子的队伍?


梁朋杰:心疼嫡长子


张超:心疼嫡长子


黄子弘凡:心疼嫡长子


方书剑:心疼嫡长子


蔡程昱:……


蔡程昱:???


方书剑:警告!嫡长子出没


蔡程昱:为啥心疼我?


张超:因为你多余


梁朋杰:因为我不再是唯一的多余


张超:(鼓掌表情)


黄子弘凡:蔡多余


蔡程昱:……为什么我多余?


蔡程昱:不对,我不多余。


黄子弘凡:不,你多余


张超:油爆虾表情包.jpg


方书剑:三人行.jpg


梁朋杰:小男孩你表情包P一下,把我换成蔡HighC


黄子弘凡:不用,网上很多,我给你们找。


黄子弘凡:爸你看看我.jpg


梁朋杰:哈哈哈哈哈


方书剑:哈哈哈哈哈


张超:哈哈哈哈哈


 


我:……


????


哦,我想起来了。


唱歌的时候,本来商量好我和嘎子哥对视,可是唱着唱着嘎子哥的眼神就飘到龙哥身上去了,就不理我了……不理我了……


我能怎么样?还不是苦涩着微笑把他原谅?顺便拍拍他提醒他?


老父亲记性不好我能如何?


 


蔡程昱:不是。


蔡程昱:我们本来商量好我和嘎子哥对视的。


蔡程昱:他忘了。


蔡程昱:上了年纪要理解。


黄子弘凡:两票开除警告.jpg


张超:别挣扎了,只要龙哥在身边,嘎子哥的眼神只能在龙哥身上


梁朋杰:【语音消息】爱的心路历程,不可能是我独徘徊,也不可能三人行……


方书剑;怎么还唱上了?


黄子弘凡:多余走不出被多余的心理阴影


黄子弘凡:马佳可能这就是命吧.jpg


梁朋杰:这也是蔡程昱的命了哈哈哈哈


方书剑:心疼蔡程昱


梁朋杰:心疼蔡程昱


黄子弘凡:心疼蔡程昱


张超:心疼蔡程昱


蔡程昱:……


蔡程昱:你们咋不心疼川儿哥?


黄子弘凡:因为人家有对象


张超:因为人家名草有主


梁朋杰:因为他有小虎姐


方书剑:因为只有你单身


 


淦。


方书剑,你够狠。


 


我扔下手机,我苦涩。


好歹我也是嫡长子,为什么此刻我有了莫名其妙被爹妈遗弃的感觉?


淦,不对啊,哪里来的爹妈,我站父子的!


一定是我受的刺激太大了。


我蔡程昱,年轻有为,聪慧少年,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好好地草原老父亲和他的养成十年的儿,绝对不会变质!


-------------------------TBC-------------------

评论

热度(1298)

  1. 共4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